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荣巷社区成立同心先锋队“守护”辖区河道
2018-09-3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我是党员,我宣誓,河道治水护水,我带头来做志愿者,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9月28日,荣巷街道农民安置小区梁湖南苑朱祥巷浜河畔举行“同心护河先锋队”成立仪式,30名退休党员在荣巷社区党委支持下自发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义务为流经小区的两条河道开展巡逻和水质监测。

  荣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清、荣巷社区党委书记陆栋为这支“同心护河先锋队”揭牌,并为首批30名护河志愿者授予聘书和队旗,护河队员们列队两排,宣誓上岗。陆栋表示,旨在通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在河道整治中亮身份、做示范,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响应的环境治理氛围,提升居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荣巷社区范围内共涉及11个排水达标区、5条明河道,位于梁湖南苑小区的朱祥巷河浜和杨木桥浜尤以黑臭“闻名”,居民多次投诉反映。2017年始,社区启动“263”水环境综合治理行动,落实河长制,实施沿河控源截污工程,配合箱涵清淤、设置绿化防护带、安装爆气装置、打捞河面漂浮物等手段,对河道实施多维度、全方位的水质提升措施。如今,小区两条河道水质有了大幅提升,又恢复了河水透明清澈、微波荡漾、鱼儿翻跃的情景,基本“摘帽”黑臭。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朱祥巷浜和杨木桥浜现场,听取治水人员介绍河道整体情况、治水措施和治水效果,现场还察看了河道治理工程项目、治水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荣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完善“河长+河道巡管员+党员志愿者”治水组织架构,巡河行动将纳入今后党员志愿巡逻的日常工作。巡河队员宋伟仁表示,志愿行动贵在长期坚持,需要我们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参与保护母亲河的活动,服务社会,关爱自然,把青山绿水永久的留给子孙后代。(贾向蔚 熊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