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国科园派出所强化“四个一点”打造公安新形象
2018-09-30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树立国科园派出所的良好形象,国科园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从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规范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标准等方面入手,围绕“四个一”做文章,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有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接待群众热情一点。

  制定出台了《文明用语规范》、《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制度,要求民警在接待群众过程中,使用“您好”、“请”、“再见”等文明礼貌用语,倡导热情、真诚、亲切的服务方式,强化民警为民服务意识,通过微笑塑造亲切感,坚决根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及冷、横、硬、推的顽疾。

  办事效率提高一点。

  认真贯彻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正确处理好执法与服务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对问题讲得明、用得准,让群众听得清、信得过。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上门服务、假日服务、邮寄服务、一站式服务等服务方式,为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切实做到及时受理、随到随办、限时办结,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对窗口民警开展业务培训,做到对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全面掌握、熟记在心,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

  打击力度再大一点。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积极开展“夏季攻势”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黑涉暴涉恐及聚众赌博、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治安驾驭能力。大力做好巡逻防范工作,加强对案件易发高发地区、偏僻巷道、居民小区等场所的巡逻,做到24小时屯警街面,提高街面见警率,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防范格局,群众安全感倍增。通过宣传栏、标语横幅、警方提示、微博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让广大群众防患未然,杜绝受损受害。

  纪律作风严格一点。

  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把强化纪律作风作为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和保障,集中开展文明用语、文明执勤、文明办案、文明执法、文明服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严格执行各项禁令规定,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做到警容端正、举止规范,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派出督导检查组围绕工作作风、警容风纪、警车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民警迟到早退、值班脱漏岗、工作时间午餐饮酒、用警车接送子女上下学、接送亲属上下班、驾驶警车不着装等问题,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树立了新时期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