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南站派出所织密“三张网”全力做好秋季校园安保工作
2018-09-30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落实好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南站派出所未雨绸缪,精心组织,会同街道、学校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织密“四张网”为载体,全力投入校园安保工作,积极打造平安、和谐、温馨的教学环境。

  织密“治安防控网”关,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加强对公复场所的集中清理。近期南站所结合当前开展的“百日攻坚”活动出动警力深入学校周边出租房、网吧、音像制品店、娱乐场所开展检查,严格落实中小旅社和网吧实名登记制度,坚决扫除“黄、赌”等社会丑恶现象。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南站所进一步加大了校园周边巡逻力度,在学校周边开展定时定线巡逻,确保师生的进出安全。加大对重点人员的管控。特别是对精神病患者、涉毒人员等高危群体的排查控制力度,对扬言采取极端行为报复社会、在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游荡的闲散人员、可能铤而走险的人员和心理脆弱人员逐一进行见底。

  织密“隐患排查网”网,提升校园防范水平。

  排查治安隐患。社区民警和担任各校园法制校长的民警负责检查和督促学校及时排除围墙及校舍、房屋门窗、墙体安全隐患,及时修理老化的电线电路,妥善保管危险化学物品是否妥善保管。同时对消防安全设施运行、维护及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安全制度隐患。南站所督促并检查各学校、幼儿园建立健全安全机构,完善安全工作预案,落实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配齐配强专职保安员,逐一落实校园安保力量配备,细化校园安保制度落实情况,健全工作台帐。严格学生管理、宿舍管理、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火防灾、食堂卫生管理等安全制度。排查入学矛盾隐患,针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南站所主动会同街道、学校逐一掌握情况,制定方案将问题化解,受到学生家长好评。

  织密“应急处置网”关,提高处置突发性事件能力。

  督促学校加强值班备勤力量,确保一旦接报涉及在校师生人身安全的案件事故,能迅速反应、及时出动、有效处置。对接报的涉校警情,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现场勘查和取证工作,力争最短时间破获案件,消除社会影响,最大程度减少师生损失。借助网上公安、校园网站、微信等互联网络,向学生及家长传授安全防范和如何提高自身防范能力的常识。指导学校设立校园法制宣传栏,加强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应对不法侵害。开展应急处突训练。为督促、指导、协助学校进一步细化内部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校园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从实战出发提高突发事件自我应对能力。(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