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笔翰墨,镌古拓今”——碑刻拓片珍品今日开展
2018-09-30 1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2018年9月30日上午,由无锡梁溪区委组织部主办、梁溪区文体局承办的“铁笔翰墨,镌古拓今——治石世家黄怀觉祖孙三代碑刻拓片珍品展”,在清名桥古运河景区·运河文化艺术馆隆重开幕。

  据介绍,本次“铁笔翰墨,镌古拓今——治石世家黄怀觉祖孙三代碑刻拓片珍品展”所展出的是治石世家黄稚圭及其父亲黄怀觉、其子黄小锋、其女黄懿君的作品,共计106幅,每幅作品都是依照原作刻石。

  无锡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高级规划师 孙志亮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三代人的坚守与专注,碑刻技艺才得以传承,这是真正工匠精神的体现,碑刻拓片把传统书画创作和融合发挥到淋漓尽致。在展出的106幅作品中,无一不体现生动的无锡历史。

  梁溪区文体局介绍,举办黄怀觉祖孙三代碑刻拓片珍品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既是文化部门挖掘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倡导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升市民群众文化自信的一个举措。希望通过类似高品质的文化展览,让市民游客进一步了解无锡本土文化,了解无锡的城市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展览于9月30日正式开幕后,将展览两周(2018年9月30日——2018年10月14日),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