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做好秋季绿化养护工作
2018-09-30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锡山城管局结合秋季绿化特点,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积极采取措施,紧锣密鼓开展秋冬季绿化管护工作,努力提高绿化管理质量。

  一是加强日常养护巡查。组织养护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并对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及杂草进行全面清理,防止因落叶枯枝引发绿化带的火灾以及因枯枝影响其他绿化生长。

  二是进行专项修剪整形。组织养护单位开展专项整形修剪工作,减去病虫枝、过密枝、枯死枝等,对大型乔木及花灌木进行矫正定型,保持树形优美;强化绿篱植物的修剪,做到横平竖直,树型平整,进一步巩固城市绿化景观效果。

  三是开展秋季苗木补植。对坏死绿化进行补种,切实解决绿化缺株断档、稀疏空洞、地被斑秃等问题,截至目前已补植前乔灌木102株、色块草坪4000余平方米。

  四是提升绿化景观效应。根据天气情况,科学合理安排养护人员对公园、主要道路、国省干道重要节点开展草花更换及黑麦草套播工作,截止目前共更换草花70余万株,撒播黑麦草80余万平方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