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交流会
2018-09-30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近日,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新主持,全体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无锡市院巡察组副组长、干部处处长任晓华,巡察组成员、监察处主任科员方仁人应邀参加会议。

  赵建新副检察长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深圳、黑龙江、湖北、云南等地调研的讲话精神,魏宏溥、许新学、卢晗三位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转变司法理念,加强法律监督,高质量开展检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洪平检察长指出,此次学习会既是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也是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更是巡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思想统一会。他强调当前高检院、省院和市院对转变执法理念高度重视,院党组也把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他要求各部门和全院干警,一要把转理念作为江阴检察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深刻认识到转理念的长期性和广泛性,要落实到每一个检察干警、落实到每一个办案环节。二要把转理念作为检验检察工作是否取得成效和此次巡察整改能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进一步梳理司法理念上存在的偏差,在原有分析排查基础上进行再组织、再分析、再排查,尤其是案件处理上存在瑕疵、司法行为中不规范等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坚决做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三要把转理念作为推动江阴检察更好发展的有利契机。将转理念落实到案件办理中,将所有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将转理念落实到提升监督能力上,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夯实监督的底气;通过转理念推动江阴检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又好又快完成既定目标和任务,把江阴检察工作推上更高的台阶。

  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了该院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落实。通过大家深入交流研讨,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检察工作中去。(王苏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