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监管落实责任 保障市民欢乐过节
2018-09-29 10: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国庆佳节将至,昨天,代市长黄钦带队赴企业、工地、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食品安全,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检查。

  食品安全事关百姓健康,市场保障情况如何?黄钦一行首先来到无锡巴奴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实地查看了化验室、食品加工车间等地的安全保障情况。在无锡这一6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中央厨房,保障着巴奴火锅50多家门店的食材供应。黄钦强调,要抓好食品安全源头管控和“全链条”追溯,确保食品从原料到餐桌各个环节的安全。“真正老陆稿荐”是无锡人熟知的“老字号”,在企业成品发货库、包装灭菌车间,黄钦详细检查了食品保质期、询问了安全管理情况。他说,“老字号”企业更要倍加珍惜“老字号”品牌,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将品牌擦得更亮。走进天鹏食品城猪肉交易区,忙碌的经营场景提前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食品城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预计每天可供应生鲜猪肉3700到3800头,目前市场供应充足。在检查中,黄钦说,食品安全是良心工程、道德工程,全市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政府部门要落实好督查考核责任,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走进无锡大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安全无事故732天”的数字牌在厂区大门口清晰醒目,步入企业车间,墙面上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安全标语、岗位操作规范流程。黄钦对企业重视安全生产、营造浓厚氛围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他说,无锡会全力支持安全有保障的企业在锡发展壮大、做大做强。在位于高浪路与贡湖大道交汇处的朗诗新郡建设工地,黄钦仔细检查了防尘降噪措施,鼓励企业努力打造安心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在检查安全生产时,黄钦多次指出,各企业要严格工作标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管、服务职责,督促和指导企业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五落实五到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王怡荻)

标签: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责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