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盲人无锡新市民上榜“中国好人”
2018-09-29 10: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文明办获悉,本月发榜的“中国好人”名单上又添一位无锡新市民——帮助100多位盲人上岗就业的盲人按摩师王俊获得该荣誉称号。

  “同病不仅可以相怜,也可以相连,正因为我懂得他们的处境,才更要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寻找自身价值,带领他们用双手去触摸光明。”多年来,视力残障的王俊一直心系盲人朋友,努力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自立自强。他培训盲人,助他们获得一技之长,安排100余名盲人朋友上岗就业,帮助20多名盲人自主创业。他给宜兴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体育器材,给宜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捐赠衣物,上门为老人免费推拿,走进宜城街道多个社区以及部队,利用专业所长开展百余场义务保健讲座,团队累计服务群众达9000人次,推拿时间长达10000小时。

  创业奋斗不忘回馈社会的王俊,其实是一位新市民。2001年,他从济宁盲校毕业后辗转于北京、南京等各大城市的推拿诊所,苦练按摩技术,并于2002年底来到宜兴安了家。在宜兴市残联和众多好心人的支持下,创办了“王俊推拿所”。(东亚)

标签:盲人;宜兴市;帮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