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支重装巡逻骑警队亮相锡城 助推高质量巡防网建设
2018-09-29 10: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在太湖广场举行重装巡逻骑警队成立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出席仪式,并为全市首支重装巡逻骑警队授旗。

  梁溪区是我市中心城区,辖区治安情况被喻为全市平安建设的“晴雨表”。梁溪公安紧密结合中心城区治安特点,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组建成立了这支重装巡逻骑警队。骑警队共有民警辅警32人,配有3辆春风650型、7辆春风400型摩托车以及2辆遁迹侦缉车;骑警队员每人配备枪支,侦缉车还配有防爆盾牌、抓捕器、臂盾等实战装备。

  重装巡逻骑警队将作为街面常规巡逻警力的补充和叠加,以两辆摩托车配一辆侦缉车作为一个作战单元,以“品”字形队形常态化开展编队巡逻,以中心商务区为巡逻重点,既要在主干道上巡逻,也要穿行于背街小巷;充分发挥机动、灵活、快速的特点,通过重点巡查与设卡堵控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小惠)

标签:骑警;巡逻;骑警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