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超额完成 整体完成情况近年最好
2018-09-29 10: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018年已过去大半,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如何?昨从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年初确定的10件实事40个子项目已取得明显建设成效,多个项目提前超额完成目标,整体完成情况为近年来最好。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百姓的期盼,今年为民办实事安排了一批群众密切关注的环境治理项目。截至8月末,我市实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完成161个,提前并超额完成了目标。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整体好于全太湖,市民真切感受到蓝天白云天气逐渐增多,身边河道水质逐步改善。

  昨天,江海西路快速路全线通车,十大实事中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城市路网“堵点”正一个个被破解。据悉,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也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将于近期建成通车。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进行前期管线迁改及社会通道建设,计划10月初开始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正式展开桩基工程施工。为使市民出行更通畅,今年继续安排了一批重点公共交通项目,截至目前已新辟4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1条线路;购置投放新能源公交车273辆,完成年初目标的近两倍。

  借助现代科技力量解决民生难题,是今年实事项目的一大亮点。全国“雪亮工程”示范城市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无锡物联网行业的技术优势,以视频侦查有力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增强市民安全感。“智慧电梯”项目已完成62台电梯实时状态采集终端安装及上线运行测试,为百姓提供电梯异常自动报警、定期维保监督、故障初级安全预警等服务。全市人流密集的重点场所陆续配置了22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有效降低了突发性事故风险。

  为民办实事项目“软硬”两手抓,今年创新性地安排了一批人民群众精神文化、和谐文明项目,提升市民的生活体验。现已基本建成15个道德教育实践场所,完成102场“文艺进万家”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全社会文化生活质量。年初公布的全市500支群众特色文化团队小额资助名单资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会议明确,接下来要抓紧今年剩余的时间,加快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为民办实事各项任务,确保项目质量和实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向全市人民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东亚)

标签:实事项目;实事;电梯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