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折桂》为锡博庆生 10件国宝级文物首次亮相
2018-09-29 09: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宝物荟萃,穿越古今。9月28日,《梁溪折桂——无锡博物院开放十周年特展》开幕。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博物院合作策划推出的“十大宝藏评选活动”揭晓,10件国宝级文物成为特展主角,首次联袂亮相。

  2018年时逢无锡博物院对外开放的第十个年头。本次特展细分为兵戈相见、应物象形、金奢银华、人间瓷话、紫玉金砂、泥塑大千、玉成其美、文心匠韵、砚田墨海、落纸云烟、石渠之宝、吴地风雅、梁溪画史十三个单元,汇集青铜器、玉器、瓷器、造像、泥塑、紫砂、金银器、竹木牙雕、文房及书画艺术精品。

  经海选评出的10件宝物,是特展中最有看点的“宝贝”,分别为春秋吴王僚剑、元倪瓒苔痕树影图轴、明文徵明蕉石鸣琴图轴、南宋龙泉窑梅子青釉鬲式炉、元春水玉带扣、明朱元璋手谕卷、五代杨凝式韭花帖卷、清光绪周阿生塑陈杏芳彩蟠桃会泥塑、清杨芝山款西园雅集图核雕和元“邓万四郎”款连生贵子纹高足金杯。

  本次展览将至2019年1月8日。开幕式上,还公布了“十大宝藏评选活动”获奖者名单,他们将有幸由文博专家陪同“逛国博、故宫、良渚”,该活动也是院庆系列活动之一。

  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吴晓林,市领导袁飞、华博雅、刘霞、金元兴出席开幕式并观展。(记者单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