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公安组建重装巡逻骑警队守护城市安宁
2018-09-28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无锡讯 9月28日下午3时许,无锡市梁溪公安在太湖广场北广场举行梁溪公安高质量巡防网暨骑警队重装巡逻启动仪式。一面写有“梁溪骑警队”的旗帜随风飘扬,显得格外醒目。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骑警队在这里正式授旗成立。

  仪式结束后,随着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梁溪公安特警队员驾驶着10辆重装摩托车以及2辆遁迹侦缉车,在发动机迸发出的低沉轰鸣声中,从太湖广场缓缓驶入清扬路,奔赴各个巡逻路段和重点区域。

  这支重装巡逻骑警队是一支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队伍。在人员配备上,梁溪公安遴选了一批体能好、素质高、业务精、技能强的特警队员充实骑警队,目前共有民警辅警32人,分多个班次轮流开展巡逻工作。在武器装备方面,骑警队配有由3辆春风650型、7辆春风400型摩托车以及2辆遁迹侦缉车组成,除了骑警队员每人配备枪支外,侦缉车还配有防爆盾牌、抓捕器、臂盾等实战装备。

  骑警队的日常工作就是以两辆摩托车配一辆侦缉车为一个作战单元,成“品”字型的队型巡逻,以中心商务区巡逻重点,既要在主干道上巡逻,更要穿行于背街小巷。“我们通过科学制定骑巡的频率、波次和密度,两个小时换岗一次,确保骑警队员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梁溪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陆云介绍道。

  “梁溪分局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巡防网建设,紧密结合中心城区治安特点,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组建成立了这支重装巡逻骑警队。骑警队作为街面常规巡逻警力的补充和叠加,将充分发挥机动、灵活、快速的特点,通过重点巡查与设卡堵控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到警察就在眼前,平安就在身边。”梁溪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周军向记者介绍组建骑警队的缘由。

  梁溪区地处无锡中心,素来是无锡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治安情况被喻为是全市平安建设的“晴雨表”。下阶段,梁溪公安将以建立骑警队为契机,继续依托“巡特警重点巡线、机关警力支援、派出所民警巡区、群防群治力量补网”的四级巡防网,不断提升快速联动反应、严密巡逻管控及反恐处突的实战能力,真正实现“1分钟内反应、3分钟内出击、5分钟内解决战斗”的工作目标,确保发挥巡防队伍最强战斗力。(华梦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