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第二届STEM 教育大会在锡召开
2018-09-28 16:4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昨天,全省第二届STEM教育大会在我市惠山区召开。大会宣布试行《江苏省基础教育STEM课程指导纲要》,公布了全省第一批STEM教育县域实验区,我市惠山区、南京市玄武区等5个县域入选。记者从会上获悉,无锡在STEM教育实践在省内领先,近年来成绩不俗。

  STEM这个单词四个字母分别由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组成,代表着生活中多数问题要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STEM教育在促进多学科内容整合、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近年来受到国内外重视。据了解,我省于2016年成立江苏STEM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整体规划、部署推进STEM教育,为广大基层学校提供了课程开发、教师培训等方面的指导。

  大会为期两天,吸引了全省269所STEM项目学校等代表参加。他们将在会上学习最新的理论,交流经验。昨天大会宣布试行《江苏省基础教育STEM课程指导纲要》,为全省各地推进STEM教育实践提供科学指引。省内第一批STEM教育县域实验区也在会上亮相,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等5个县域教育局分别与江苏省教科院签约。会上还公布、表彰了一批在STEM教育实践中具有带头和引领作用的集体和个人,江苏STEM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官网也于当天正式开通。

  无锡STEM教育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近年来成绩有目共睹。无锡依靠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搭建STEM教育发展平台,推进创客教育和物联网教育,通过召开专题推进会、开发课程等多种途径推动STEM教育发展。目前全市已经形成3个省级课程基地、3个市级前瞻性教学改革项目、21所省级试点学校为引领示范,一批中小学积极实践探索的STEM教育实践格局。锡山高中自2011年以来探索STEM教育,是全省首批72所STEM 教育样本学校之一。(陈春贤)

标签:stem;STEM;STEM教育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