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海西路快速路今天全线通车!
2018-09-28 16:25:00  来源:无锡观察  
1
听新闻

  好消息!就在今天,江海西路东段快速路又迎来通车!这意味着,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提前3个月全线贯通。

  作为锡澄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工程西起洛社新开河,东至凤翔立交,全程约8.8公里无红绿灯,7分钟可跑完,路线走向基本沿原江海西路,新道路的建成将助推锡澄宜一体化发展进程,并强化西北片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

  记者站在山北大桥北辅道上看到,中铁大桥局无锡江海西路5标项目部人员正依次撤去摆放在通往江海西路高架主线匝道上的临时路障。不少司机慢下车速,等在匝道口,想第一时间走走这条被无锡人称为“点睛之笔”的新高架。

  “以前要半个小时到单位,现在只要十几分钟,太爽了。”市民季先生每天都要在洛社和黄巷之间往返上下班,道路畅通了,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等了近2年,终于通了,一路过来畅快无比。”

  改造后的江海西路包含主线快速路和地面道路,主线快速路一般路段采用高架形式、下穿铁路段采用地下U型槽形式,主线高架长约6.7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共设7.5对出入口。

  江海西路全线地面道路此次同步建成通车,其中,钱威路以西段和钱皋路以东段为双向4车道,钱威路至钱皋路段为双向6车道,洛社新开河至石门路段设计车速50km/h,石门路至凤翔立交段设计车速40km/h。

  走完全程,8.8公里的道路仅互通式立交就有3座,由西往东依次为S342—无锡西互通组合立交、钱威路立交、新黄巷公铁立交和凤翔立交。

  其中,新黄巷公铁立交因受京沪铁路改线影响,目前尚未完全完工。上海东华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师吴迪介绍,改造后的新黄巷公铁立交总车道数达到了双向10车道,设计为我市最宽的过铁路通道。

  目前,该立交南北两侧辅道已具备临时通车条件,主线快速路在该段暂利用现状道路,收窄为双向4车道,2020年6月全部建成后,过铁路节点不再成为交通瓶颈。

  市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江海快速路自西向东(快速内环方向)的车辆可通过下匝道左转或右转进入运河西路,运河西路南北双向车辆可左转或右转后通过上匝道进入江海快速路自东向西(洛社)方向。

  作为我市中心城区对外快速联系的一条重要通道,江海西路快速化改造在我市西北片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构筑起一条快速交通走廊,将更好地促进胡埭工业园、西站物流园、藕塘职教园区、光电产业园等周边园区发展。同时,快速路通过与锡宜高速的快速沟通,还将进一步增强无锡市区与宜兴的交通联系,并通过与S342的快速沟通,进一步增强无锡市区与江阴的交通联系。

标签:江海;西路;江海西路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