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东北塘派出所解救一欲跳楼轻生女子
2018-09-28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无锡讯 9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派出所接到民众报警电话,称在东北塘街道东顺苑18楼顶,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社区民警接警后,协同消防官兵一起火速赶往现场,瞅准时机将女子拉了回来。

  当日接警后,民警周警官率先与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发现一名三十岁左右的女子坐在楼顶护栏之外,情绪激动,不许民警靠近。因情况紧急,当时的值班所长蔡晓峰与社区民警华警官前往增援。

  民警初步掌握女子刘某信息,并找来其熟人一起劝解,但是女子全然不听。经现场了解,女子因与男友产生情感纠纷,一时想不开便产生轻生念头。考虑到女子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民警迅速作出决策,一部分民警负责在一旁与女孩进行对话,安抚其情绪,分散其注意力,一名消防官兵自另一侧绕到女子身后,趁其不备果断将女子拦腰抱下护栏。

  虽然女子被救了下来,但是她的情绪仍不稳定。民警一边与其沟通交流,耐心安抚她的情绪,将其带回派出所;一边及时与其家属联系,让其家属赶到派出所安抚照顾女孩。因该女子的行为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民警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华梦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