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博园派出所落实“四项措施”全面提升信息管理效能
2018-09-28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无锡讯 为了深入推进派出所管理信息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所队管理效能,确保派出所安全无事故。工博园派出所结合所内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真正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管理水平的载体之一,不断创新派出所警务模式,扎实推进派出所规范、安全、文明、科学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教育,切实抓好思想观念转变。

  所内主动采取集中教育、领导带头、先进典型引导、组织参观学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教育、引导、帮助民警熟练信息化操作规程。同时,充分发挥骨干民警的典范引路作用,抓好传帮带,让操作 “熟手”与“生手”结对帮扶,明确学习任务,制定学习计划,进一步强化了“勤学苦练,赶超创新”的思想意识,使广大民警强化了信息化应用意识,为推进信息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强化检查,加压鼓劲促提高。

  结合基层所队信息化建设实际,通过认真,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保证信息录入全面准确,要求民警每日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进行信息采集、信息录入,带班领导不定时对每个民警上网工作情况进行跟进检查,督促全所民警做到应录必录、应采必采,确保采集的信息数据及时、完整、准确。

  抓好安全,增强全所民警网络安全意识。

  严格执行市局、支队关于加强公安网络安全的各项规定,在加强民警保密常识教育的同时,切实强化对计算机、数字证书和移动存储介质的管理使用,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在工作中,民警严格遵守公安网络管理使用各项规定,构筑保密工作防线,形成了严守保密纪律的良好氛围,打牢了网络安全的基础工作。

  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

  充分运用警务综合运用平台和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系统,提高对各类资源库及信息平台的利用率,在日常工作中全面推行基础台帐信息化,规定对案件管理等日常基础台帐、工作必须及时录入,使全所的信息化采集和科技应用的效率明显提高。(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