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医养精准融合打造多重合一养老模式
2018-09-27 18: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现在,我住在养老院里,看病、拿药再也不用跑医院了,算一算,每天的床位费就能报销25元。”在江阴夕阳红城东分院居住了5年,今年68岁的张纪才没想到,如今在养老院里就可以连通医保报销,光是一个床位费一年就能省下近万元。这一切,都得益于最近养老院接入的医农保系统。

  “养老院要想在‘医养融合’的基础上,为老人提供更多精准化服务,接入医农保是必经之路。”夕阳红城东分院院长朱兴旺向记者透露,目前,该院入住老人120余名,其中像张纪才这样需要医疗护理的老人有24名,这24名老人成为首批医保报销对象。“许多入住的老人,都患有脑梗塞、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在医农保未接入之前,他们一旦犯病,都要去各大医院进行治疗,费用是个大数字。”朱兴旺说。

  据了解,江阴约有夕阳红这样的养老机构近30家,目前已全部通过独立医疗机构或与基层卫生服务站建立合作等方式实现了医养融合,其中5家机构先行接入了“医农保”。今年,江阴还将在部分养老机构试点“智慧养老”项目,通过精准化服务、养老菜单定制等方式,为老年人打造个性化养老生活,实现医疗救治、康复理疗、护工照料等多重合一的养老模式。(唐芸芸)

标签:养老;夕阳红;江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