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增33条违停严管路段,下月实施“违停罚100元,记3分”
2018-09-27 18: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对拟延伸、新增的33条违停严管路段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尤其是把市民普遍反映的违停现象突出的无锡站、无锡东站周边道路以及新吴区的泰山路、坊前路、泰伯大道等路段纳入严管范围。此举随即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们各抒己见,纷纷发表观点。据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赞成新增严管道路的市民达七成以上,质疑并提出建议的约占两成,明显反对的不到一成。

  赞成希望更多路段纳入违停严管

  网友“@嘉丽堡”说:赞同严管违停车辆。道路两侧的违停车给非机动车造成很大隐患,必须严管,刻不容缓。网友“@刘克”说,这样的严管手段很好,能见效。不能只罚款不扣分,有好多人并不在乎罚款50元,明知可能被罚仍然违停,加上扣分效果立显,执法就是要严,才能治好,真心希望严管路段越来越多。网友“@孤鸿影”说,太赞成了,中央车站、高铁站周边违停太多,尤其是中央车站附近定点抓拍都不能遏制违停,严重影响公交车进出。

  还有一些网友罗列了希望被纳入严管的路段。网友“@BBQ,Select”说,33条不够,像解放南路和学前街中间的健康路段,每次骑车去体育中心游泳都会被逼得无路可走。网友“@A-石头”说,建议增加儿童医院南大门清南路段严管,本来双向两车道加两条非机动车道。现在由于路边违法停车,导致非机动车都挤到机动车道内行驶,而儿童医院南大门来往人、车流非常大,早晚高峰经常堵到清扬路口。

  质疑建议交警执法要人性化处理

  对于拟新增违停严管路段,也有网友提出交警能否人性化处理。网友“@曹鹤征”说,对十字路口违停而且严重影响他人通行的要严罚,对在不影响他人的路旁临时停一下,交警也要适当照顾,不能一概而论,要人性化处理。网友“@CAGE”说,交警在执法贴条时间选择上可以人性化一些,特别是一些老小区,停车位不足,晚饭时间段回家看望老人,无奈路边停车被拍。

  还有网友对违停严管提出建议。网友“@A-买房”说,设置各路段的违停严管时间段,避开高峰时段的拥堵,合理利用非高峰时间,类似于潮汐车道。可增加全民拍照举报功能,做到人人监督,或者继续增设违停路段的探头。

  网友“知易行难”说,增加高峰期的处罚力度,21时以后可以适时停车,毕竟停车资源有限。

  交警循序渐进落实市区交通严管

  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无锡市区共有22条“违停严管”路段,不论是车行道还是人行道板,都禁止停车,否则将按“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在违停严管路段,除了交警不间断巡逻对“违反禁令标志”停车的车辆进行贴单,还有45套“电子警察”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抓拍。据统计,今年在严管路段抓拍违停车辆16.4万辆次,路面交通秩序得到较大改观。

  不过,从全市来看,违法停车问题依旧严重。此次拟新增的33条严管道路,有部分是与原有的一些主干道严管道路相关联的支路、支干道,承担着市区道路通行和城市交通循环的重要功能。同时,这些严管路段,也是违停管理的乱点、难点路段。比如,海力士意法路、春江路等路段,都是市民对机动车违停现象反映强烈又久治不绝的重点路段。

  交警表示,目前正对这33条严管道路进行标识标线施划,预计在下个月正式实施。同时,希望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有步骤推行违停严管,最终形成市区交通严管区域。(杨柳)

标签:停车;路段;交警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