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社区‘父母课堂’教育培训基地”启动,探索“你点我讲”父母课堂新模式
2018-09-27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无锡讯 9月27日下午,梁溪区“社区‘父母课堂’教育培训基地”启动仪式暨社区“父母课堂”示范课程现场演示在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举行。打造社区“父母课堂”教育培训基地,探索“你点我讲”父母课堂新模式,是梁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借助“互联网+健康教育”,提升妇幼健康工作水平、惠及妇幼群体健康的一项新举措。

  梁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陆燕在致辞中说道,为进一步提高妇幼健康教育的老品牌——社区“父母课堂”在孕妇和儿童家长中的接受度与参与度,梁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梁溪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整合区域优质妇幼保健资源, 创新社区“父母课堂”的形式、内容和载体,借助“互联网+健康教育”,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在无锡市妇幼保健院、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和无锡百佳妇产医院建立社区“父母课堂”教育培训基地,大力探索“父母课堂”精品示范课程,深入辖区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社区妇幼健康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妇幼健康工作水平。

  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华燕进行社区“父母课堂”教育培训基地活动内容发布。她表示,各基地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采取“你点我讲”,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新鲜出炉全年健康教育菜单,录制孕产妇和0-6岁儿童健康教育视频,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起,通过掌上直播间、网络微课堂、社区大讲堂等形式,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多时段的健康教育活动,真正实现“你想听的正是我在讲的”、“你随时听我随时讲”的健康教育新模式。(王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