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园区派出所“三乘三”举措共筑辖区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2018-09-26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无锡讯 今年以来,园区派出所紧紧围绕上级领导提出的“三个不发生”要求,着重紧抓社会治安难点,立足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逐一落实相关举措,不断推进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与时俱进,落实“三个到位”。

  落实人员安全教育到位。根据上级要求,加强对从业人员以及相关负责人的认知教育,宣讲并组织学习《江苏省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规定、公安部《公安机关监督检查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上级公安机关各类文件精神,逐一签订治安管控责任书,落实相关安全责任;落实内部监控设备到位。严格制定并落实对厂房的内部监控设备的管理制度,监控录像必须保存长达30日以上,对于未按规定尚未达到标准的,责令整改,屡次未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园区派出所对辖区内不符合标准的工厂处罚了共3家;落实治安基础信息采集到位。根据上级要求,详细掌握辖区内各厂企单位的运营情况、经营范围等信息,做好详细记载,并彻底掌握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建立一厂企一档案,经常去企业单位登记变更人员信息,及时录入大数据平台及居住证系统,为管理好企业做好坚实基础。

  强化重点,落实“三强机制”。

  强化危险化学品管理机制。指导企业紧紧围绕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的关键环节建章立制,确保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安全;另一方面,督促各单位建立危险化学品使用现场安全监管和内部从业人员责任制度,明确安全员监管双人使用和现场的操作流程,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流向登记制度,落实现场保管及剩余化学品当日清退制度,使危险化学品流向更加清晰。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对辖区企业、工厂开展网格式排查,深入开展消防检查活动,深入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管理网络,落实安全负责人、保安、物业管理人员火灾隐患自查整改责任。强化综合治理机制。层层落实责任,社区民警结合“大走访”活动,严格检查并监督厂企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指出并监督整改小问题、小隐患,联合政府相关责任部门集中检查整改,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震慑犯罪分子。

  着重宣传,落实“三项措施”。

  着重网络宣传。结合企业QQ群、微信群、社区QQ群等网络载体,园区派出所先后发布案例警示10余个,曝光火灾隐患,剖析火灾原因,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用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教育群众、警示社会,大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社会氛围。着重开展街面宣传。派出所在厂区出入口、企业治安宣传栏、社区宣传栏等显眼位置张挂防火宣传横幅10余条、海报80余张,有效利用辖区3个LED屏幕、企业食堂大屏等滚动播放防火提醒,向广大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1000余册,开展消防讲座8场次,宣讲消防法规、政策和要求,切实提高自身抗御火灾事故能力。着重开展上门宣传。针对部分企业隐患整改不到位,不会整改或无从下手的状况,派出所在深入隐患单位进行督导检查的基础上,有的放矢指导单位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为企业单位出主意、想办法,“会诊”解决各类企业消防“疑难杂症”10余个,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从而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刘芝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