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番茄放了两月还不坏 专家:正常现象
2018-09-26 16:1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惠钱路某小区的王女士向媒体反映,说自己碰上了一件“稀奇事”。王女士7月时从农贸市场买来一袋番茄。前些天,她想起还有一只没吃,正准备拿出来做菜,突然反应过来,这只番茄已放了足足两个月,期间甚至经历了三伏天,怎么还是完好如初呢?

  “现在家人管这只番茄叫‘柿坚强’。”见到王女士时,她手上托着一只番茄,番茄表皮很是光滑,摸上去还挺有弹性。说起这只番茄,王女士表示是7月中旬在农贸市场买的,之后便一直放在家门旁的柜子上,算起来已放了两个月,历经酷暑竟没变质,这让王女士有点担心,同时又很好奇。“就想搞清楚为什么不会坏呢?”

  之后,王女士又将这件事发到了朋友圈,有人留言表示会不会是泡过药水之类的,这就让王女士颇为担忧了:“其他番茄已吃掉了。现在就担心会不会有什么毒副作用。”

  记者咨询了市农委工作人员,而在听完王女士的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正常情况,市民可以放心,相关番茄并非是转基因或泡了药。据介绍,类似番茄经久不坏的咨询他们并非第一次接到了,而随着种植技术的更新和品种的改良,包括储存环境的改善等都是导致番茄长时间不坏的原因。

  随后,记者通过查询资料发现,番茄几个月不坏的情况各地均有发生,媒体也有不少相关报道。资料显示,如今的番茄为了便于长途运输,已进行了品种改良,从外表上看都比较硬,能长时间保存,加上很多时候因为运输关系,番茄还没熟时就进行了采摘,也增加了保存时间,至于添加防腐剂或是泡药的说法,“不可信,因为番茄本身就耐贮存,那么做除了增加成本没有其他意义”。(甄泽)

标签:番茄;女士;农贸市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