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清路溪北新村段常堵 部门回复:治理下月动工
2018-09-26 16: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投诉

  日前,党报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称梁清路溪北新村段中心绿化带掉头开口处,每天有大量车辆图方便随意调头逆向行驶,常常造成道路拥堵。另外,由于开口处没有设置人行横道线,行人、非机动车常常“借道”穿越,导致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

  记者昨天来到梁清路南面的溪北新村北门中心绿化带掉头开口处,发现这里来往的车辆非常多,一些司机选择在这个开口处调头,影响了路面正常行驶的车辆,尤其是一些司机图方便,在这个开口处逆向行驶一段进入溪北新村北门旁的一条小路。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梁清路从蠡溪路到青祁路段,短短的640米道路两边聚集了阳光家园、溪北新村等居民区,以及万达广场、大润发等商贸区,行人过街川流不息。居住在溪北新村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中心绿化带开口处由于没有设置人行横道线,经常会发生交通拥堵,追尾、碰撞的交通事故也频有发生。

  部门回应

  据交警秩序科民警严斐介绍,梁清路是通往市区、马山的主要通道,贯穿城区东西方向,许多过境车辆会在这个路口进行转换上快速内环。设置在此处的开口,最初是为了方便车辆调头设置的。随着近几年车流量增大,该调头开口对车流量的影响较大,常常造成交通“梗阻”。交警到现场进行了调研,发现梁清路从青祁路到蠡溪路段,不仅仅是机动车在开口处逆向行驶的问题,在大润发门口的一条人行横道线距青祁路口很近,只有短短的100米,而且人行横道线位置正好是进入交叉口的渐变段,机动车行驶至此处时要进行一个车道的选择,直接导致机动车和行人过街发生冲突,确实存在道路安全隐患。

  经过调研,交警部门对梁清路制定了道路隐患的排查治理方案。方案将把中心绿化带掉头开口封闭。不过,由于梁清路青祁路口左转弯需求较大,交警在由西往东方向增加一条车道,以改善路口的通行能力,并在路口设置调头标识,需要调头的车辆可以通过该路口的信号灯进行调头。对行人过街的需求,交警部门把大润发门前的人行横道线取消,行人过街可以选择走到路口通过信号灯通行。同时,在梁清路溪北新村附近开设错位行人二次过街横道线。考虑到居民的过街安全,错位二次过街的间距有20米宽。

  另外,交警将对梁清路蠡溪路东侧的公交站台前的一条人行横道线进行优化改善。据悉,这一方案将在下月动工,并逐步推进。(杨柳)

标签:中心绿化带;行人;行驶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