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区欢庆行政审批局运行一周年
2018-09-26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无锡讯 9月26日上午,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和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在新吴区联合举办广场服务活动,回顾和总结一年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取得的成效。

  2017年9月26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对涉及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等领域的6个部门30项审批事项以及26名工作人员,从原审批部门划转至行政审批局行使审批职能,按照“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全新模式试点运行,6个部门9枚印章简化为了一个部门一枚印章。

  一年来,区行政审批局共办结各类审批服务事项4.5万件,发放营业执照15798本,备案和核准投资建设项目近1510项,核发施工许可证162本,各类审批按时办结率100%,办件综合提速率达50%以上;新开办企业名称核准和注册登记由12 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 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所需材料从105份压缩至46份,精筒比例56%,全流程审批总时长为44个工作日,仅为法定时限的16%,并将在下一步持续压缩至33个工作日;“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区政务服务平台自2017年底上线试运行以来,通过平台发生办件7715件,其中网上办件量6070件,占比79%,网上办件数列全市第一。

  在12345政府热线方面,通过创新工作模式,探索大数据分析,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工单12956件,按期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5.72%。

  仪式结束后,市、区行政审批局邀请部分企业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企业交流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行政审批局局长顾伟在会上对企业提出的扩大证照联办范围、更大力度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话题进行了讨论。(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