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热心 城管上心 安全放心
2018-09-26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无锡讯 9月14日,一位热心市民给钱桥城管中队打来电话称:溪南工业园区舜南路上有一个窨井盖缺失了,有较大的安全隐患,请你们尽快来处置。

  对该市民所反映情况做好记录后,钱桥城管中队立即派队员赶往现场查看情况。现场城管队员发现缺失盖板的窨井位于机动车道中央,热心市民在上面放置了一些树枝作为临时防护措施。

  城管队员一面在窨井口周围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及时避让,一面电话通知街道相关部门及时前来处理。考虑到现在普及的新型窨井盖出于防盗的目的不再采用金属材质,对不法分子而言无经济利益可图,且窨井盖较重,推测是当事人的恶作剧,应该不会丢弃到很远的地方,于是,城管队员们分头在四周展开地毯式的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处草丛中找到丢失的窨井盖,随即2名城管队员合力把它挪回了原处,盖、井终于合体。

  在此,城管大声呼吁:近年来,窨井盖缺失致人伤亡的事件屡屡见之报端,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事件,多亏热心市民的及时反映并采取了力所能及的防护措施,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城市是每个市民共同的家园,城市公共设施的呵护需要每个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