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处置协会成立
2018-09-26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无锡讯 9月25日,无锡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处置协会成立大会在君来湖滨饭店召开。该协会是由市工商联批准、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行业管理组织。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城市管理局处长、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等出席此次大会。

  协会负责人介绍,目前无锡市从事建筑垃圾与工程渣土处置的工商注册登记单位有200多家,其中具有运输能力的单位有50多家,各种渣土运输车辆有1470多辆。但是在该协会成立之前,具备市城管局颁发的垃圾运输处置许可证的车辆只有83辆。由于行业管理滞后,行业制度欠缺,导致车辆超载超速、垃圾偷倒、泥土掉落、尘土飞扬、事故频发,污染了环境,损害了行业形象,给社会带来不安全、不文明因素。经过该协会前期大量的工作,现在已有多家渣土处置企业的528辆渣土车取得了垃圾运输处置许可证。

  会议上,新当选的会长丁卫红表示,协会成立后,将制定行业管理标准,加强行业自律,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同时将在全行业逐步推广智能化环保渣土运输车,杜绝抛撒滴漏、超载超速等现象,为创建文明无锡、生态无锡作出贡献。市工商联领导向协会会长、副会长、监视等颁发聘任证书。

  在成立大会上,该协会为展示行业形象、体现社会责任,还向无锡市城市居民安全教育实践点——梁溪区崇安寺街道“青少年科普基地”捐赠3万元,用于向辖区居民和青少年普及渣土车运行过程中的信息化控制、城市安全、安全事故的初期应对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科学知识。

  会议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梅峰带领组织成员宣读了行业自律倡议书。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为了改变目前行业内乱象,加强行业自律和管理,无锡市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处置协会向全行业、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开野蛮车 让群众放心;二、不开超速车 让家属放心;三、不开超载车 让交警放心;四、不抛撒滴漏 让城管放心;五、加强行业自律 让政府满意;六、履行管理职责 让行业满意;七、提高文明素质 让社会满意(王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