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廉洁过“双节”,河埒社区建立首个“同心廉盟”
2018-09-25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无锡讯 滨湖区首个由社区纪委发起,16家属地企业共同建立的“同心廉盟”9月21日在河埒社区成立。当日共同发起的廉政过“双节”书面倡议书,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七彩河埒、社区微博等平台公开发布。

  “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共同营造中秋国庆廉洁过节,强化责任担当也是我们社区属地企业的责任。”无锡梁溪万达百货有限公司、无锡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 、无锡富力喜来登酒店等河埒社区万达商圈16个商业、企家和教育机构,以及河埒社区禁毒共建单位无锡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相关领导一致表示,禁止领导干部违规收月饼、收节礼,禁止违规聚会宴请、滥发津贴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奢靡之风,不仅单凭党政纪律检查部门,更要依靠社会力量来共同监督,共同营造社会氛围。上海科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负责人华程表示将与各兄弟单位一起坚持严于律己,一同践行廉风廉政,做到警钟长鸣。万达商圈联合支部书记孙凤娟和当晚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群众对社区建立“同心廉盟”表示赞许和支持。

  “建立社企‘同心廉盟’是我们社区纪委首次探索创新党风、政纪监督的尝试……。”在河埒社区工作时间长达14年,从2010年起担任河埒社区纪委书记至今的陆静艳说,每逢中秋,国庆双节违规送高档月饼、送节礼,借各种名义违规宴请等情况屡有发生,这些所谓的“人之常情”是我们纪律监督部门防不胜防的。现在依托社区辖区范围内的大型商场、企业建立“同心廉盟”,从源头上来共同阻止和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廉洁自律从基层开始,做到严于律己,警钟长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过佳节,践行廉风润心、向上向善,弘扬清风正气,掀起社区廉政文化建设新高潮。同时,河埒社区纪委也将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公布监督电话,强化社会监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李泓文 许伟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