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太湖水稻园迎来入秋“第一割”
2018-09-25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无锡讯 秋高气爽,阳光洒在成熟的水稻上,又是一派丰收的景象。9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锡山区的太湖水稻园,“苏香粳3号”开镰收割,两台收割机在金灿灿的水稻田里作业,这是无锡第一批收割的水稻。

  “苏香粳3号”也叫“国庆米”只因它生长周期短,在国庆节前成熟上市。水稻园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苏香粳3号”经过三个多月的种植即可收割,比普通水稻的成熟期短一个月,使得新米提早进入市民朋友的餐桌。据介绍,“苏香粳3号”的口感偏软糯,具有无锡“本土化”的口感,因此接受度高。

  据了解,太湖水稻圆总种植面积约2000亩左右,除了“苏香粳3号”,水稻园种植的“南粳46”、“南粳5055”、“苏香粳100”等品种也将陆续上市。(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