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燃气安全预防为主 专家检查惠山先行
2018-09-25 1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无锡讯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管理理念,打赢夏季百日安全生产攻坚战,惠山区城管局充分利用市燃气行业专家库的有利资源,在市政园林局监管中心颜国栋主任的协调下,由受邀燃气专家、监管中心和区局燃气管理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自8月28日起分批次对区内重点燃气经营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在各相关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安全员陪同下,从燃气生产制度、人员管理、设施设备安全性和操作使用规范性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台账和现场检查。旨在摸清底数,全力排查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督导企业及时采取整改措施,以达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向受检单位当场指出,结束时出具书面检查意见书,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此次检查中,几位燃气专家工作非常认真、细致、不辞辛苦,带队专家安排周到,外地专家早出晚归,放弃了午休,甚至延长下班时间,确保了检查时间和检查流程全面完整。陪同检查人员从中获益良多,不但具体了解了安全检查各项内容和标准,同时对各项制度、措施和管理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大有裨益。截止到9月13日,惠山区已完成9个主要企业中的8个燃气生产经营企业的专业检查,利安、西塘已提交整改报告。按计划9月30日前所有受检企业将完成整改报告。

  下一步,惠山区城管局将以此次燃气安全检查为契机,建立和完善燃气安全监督预警的长效机制,既要着力抓好各受检单位的后续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又要群策群力、积极作为,引导燃气生产经营企业在规范化建设和常态化保持上凝心聚力,下大力气普及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常识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使安全生产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成为每名燃气生产经营企业职工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