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小伙“扶”起倒地老人
2018-09-25 16:3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9月20日上午,滨湖区河埒城管中队队员邹福庆和仇晓宇在巡逻至青山市场附近时,发现某处聚集了一圈老百姓议论纷纷,只见一位老人摔倒在地上,手里还持着拐杖,额头与鼻梁渗出鲜血。老人的老伴黄阿姨又急又怕却无力搀扶,哭着向周围求助,而众多围观者却没有一个敢上前帮忙。邹福庆两人来到老人身边,确定老人没有伤到筋骨且意识清醒后慢慢将其扶起,并主动护送两位老人回家。

  在送老人回家的路上,城管小伙子了解到老人今年已经82岁高龄,且有脑梗病史,子女常年在外地工作、生活,家中只有他和老伴黄阿姨两人。因为许久没有出门,老人今天执意要去逛菜场,不料中途手脚不听使唤,越走越快,这才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面对老人感激的泪眼和围观群众的连声称赞,邹福庆和仇晓宇都觉得“只不过做了当下该做的事”。(小唐)

标签:老人;阿姨;老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