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搭台社会参与 新安街道举办公益资源对接会
2018-09-25 16: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9月18日下午,“社社益聚益创新安”第一届新安街道公益服务资源对接会成功举办。活动由新安街道作为指导单位,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与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整场活动共分为服务需求发布、社会组织“公益路演”“益起来参谋”社区内部磋商、“意向点赞”意向发布、“公益相亲”“社社益创”等七个环节。

  活动中,新安街道发布了前期各社区公益需求摸底情况、社会组织资源征集成果,并宣布10家社会组织入围本次对接会,进入“公益路演”环节,通过项目竞演“同台过招”。“我们今天是带着省级妇联项目‘幸福妈妈’家庭教育助力计划来寻找有缘分的社区”“我们为社区内流动人口中的新手爸妈们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我们通过文化艺术服务共享促使居民身心均衡健康发展”“我们通过情景式微缩场景的新方式引导‘阅读+教育’”“我们对社区治理的设想分为三个部分”“我们发起的‘公益读经班’和‘学霸课堂’等活动已经举办过百余场”……在公益路演的现场,氛围浓厚、极具感染力,多个公益项目在演讲者的展演中精彩呈现,还出现了不少创新治理思维、新颖服务模式。

  对接会上,7个参与的社区都顺利找到了“心意相通”的公益合伙人,主要集中在为老服务、青少年服务、妇女儿童、助残等方面。街道社区事务科将带领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对有意向落地项目的社会组织进行沟通对接服务工作,并对各社区引进的服务项目开展相关评估、监督、指导和反馈工作,促进社区和社会组织之间的友好互动。(冯雅洁)

标签:社区;公益;新安街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