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校教练要收红包?社区医院拒种疫苗?
2018-09-25 16: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俊伟,带领惠山区城管局、住建局、交通局、环保局、交警大队的负责人走进“作风面对面”活动,为广大市民答复驾校收红包、教育资源分配等问题。

  问:前不久我陪亲戚去惠山区一家驾校报名学车,驾校工作人员说要收500元的红包给教练。我问可不可以不交,对方回答:“别人都交的,你们自己看着办吧。”为了不影响学车,我们只能交钱。后来我向一档广播互动节目诉说了这次经历,引发了很多听众吐槽,说这是一个普遍现象,请问相关部门能否加强管理?

  答:首先交通运输部门对驾校教练收红包现象的态度非常明确,有一起查一起。但在实际的监管过程中还存在证据落实难的问题,驾校并不会说强制性收红包,手段非常隐蔽。有些驾校从报名开始就有中间人,教练最后有没有收红包,收了多少,都很难调查取证。目前监管部门只能加强运管人员日常的巡查力度,一旦查实驾校教练收取红包,第一次是一罚十,超过三次的话将被辞退,并取消驾校教练的资质。接下来,我们会从驾校机制、监管手段等多个方面着手,想方设法解决这一难题。

  问:我周六上午的时候,带着小宝宝去社区医院疫苗接种,门上写的接种时间是周一到周六,周六截止到上午10时45分。明明在时间范围内,对方却拒绝接种,答复是周六上午是给上学以后的大宝宝接种,小宝宝只能在周一到周五接种,但是它门上并没有写清楚,为什么我已经上门了,还是被拒绝?

  答:我们安排周一到周五给学龄前儿童接种,周六为学龄儿童接种,主要是考虑到不影响孩子上学。另外,我们的接种本上其实是有预约日期的,可能您没有留意。至于您已经到门上了,为什么还拒绝接种,主要是考虑到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接种的疫苗不同,而每一支疫苗可以接种多人。如果我们周六上午单独给您的学龄前宝宝接种,可能会造成浪费。如果个别家长有特殊情况,需要改变接种时间,则需要提前预约安排。这些问题可能现场的工作人员没能解释清楚,非常抱歉,我们也会进一步完善门口的告示,说清楚工作时间。(殷星欢)

标签:驾校;红包;惠山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