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祝故里”大型相亲会等多场爱情“大餐”叙爱情文化
2018-09-25 16: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第三届宜兴张渚梁祝爱情文化节于22日拉开大幕。高跷、舞龙、舞狮、男欢女喜等表演团队穿梭在人群中,宫女、匠人、武僧、衙役、农夫等各类穿着梁祝时代服装的人员走进“爱情街市”,再现古代热闹街市的场景。

  经过历史考证,张渚是目前记载最早、记述最丰、史据最足、遗存最多的“梁祝故里”,早在2006年,张渚镇就被授予“中国梁山伯祝英台之乡”。以“梁祝”为元素,包含“书院相识”、“十八相送”、“幻化成蝶”等场景的爱情街市不但让市民享受到了休闲与美食,更感受到了当地浓郁的爱情文化。“刘德华”、“韩红”、“李玉刚”等模仿秀大咖上演的大咖秀,为听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主办方还为新人们安排了一场集体婚礼,23日晚上的爱情晚会上,30对新人身穿传统中式服,在市民的共同见证下,行“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三夫妻对拜”礼(上图)。除此以外,晚会还邀请到了一批特殊嘉宾,“宜兴市陶都首届十佳模范金婚夫妻”,通过讲述他们的故事,弘扬家庭传统美德,推进“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

  据了解,本届梁祝爱情文化节22日至24日为期三天,安排大咖模仿秀、集体婚礼、《阔拉拉档案》大型相亲会等多场爱情“大餐”。

  (蒋梦蝶文、丁焕新摄)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