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火车站预计高峰日发送8.1万人次
2018-09-25 16:2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中秋小长假已落幕,下周将迎来国庆长假,无锡将再一次迎来客流高峰。昨从无锡火车站获悉,今年国庆长假预计发送旅客66万人次,同比有所增长,苏沪皖将成无锡市民的热门出行地,部分热门线路火车票一票难求。

  今年国庆黄金周节日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无锡站计划发送旅客6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64.16万人次增长2.87%。其中直通计划发送旅客8.7万人次,同比增长0.42%,管内计划发送旅客57.3万人次,同比增长3.25%。旅客发送高峰日为10月7日,预计发送旅客8.1万人次。国庆假期是除春节外唯一的7天长假,同时作为2018年下半年的最后一个长假,也是金秋季节最适宜出游的假期。相比之前的中秋假期,更多的旅客会选择在有7天假期的国庆黄金周集中出游。国庆黄金周节日运输客流主要由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构成,预计管内短途客流占88%,以沪宁线上海、苏州、常州、镇江、南京等地,安徽合肥、阜阳、芜湖地区以及浙江杭甬地区为主。长途直通客流预计占12%,以旅游热门地区北京、青岛、西安、宜昌、武汉、川渝以及厦门等地为主。

  昨天下午,记者查询12306网站看到,“十一”长假的火车票明显比中秋假期的车票抢手。无锡至长沙、福州、深圳、武汉等外省城市的车票销售火爆。10月1日当天,无锡到长沙、福州、武汉、深圳、芜湖的车票已售罄。无锡到杭州、徐州的火车票也十分紧俏,仅少数车次有少量余票。尤其是长沙方向,假期头四天已无票可售;假期前三天,无锡到深圳的车票也已售罄。当天无锡到南京、徐州、合肥、西安方向的车票也所剩不多。作为返程高峰日,10月7日下午,天津、青岛、长沙、杭州、芜湖等地到无锡的动车高铁票被抢购一空。

  无锡火车站党委办公室王春夏介绍,今年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限为9月21日至24日,无锡火车站发送旅客量达27万人次。今年中秋、国庆“双节”运输期间隔较短,大小长假运输期相隔时间只有3天。按中国人的习俗,旅客会利用中秋小长假返乡探亲。同时,由于学生放假和开学日期集中,国庆期间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交汇,形成节日客流高峰,客流也将呈阶段性突增现象。为应对突增客流,铁路部门还将安排充足的应急力量,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运输高峰期,无锡火车站提醒,目前车站改造仍在进行,乘坐普速和城际高铁的旅客需分别在南、北广场进站候车。长假期间客流较大,请旅客随时关注车站公告,注意列车开行变化情况,提前安排出行计划,为市内交通、临时购(取)票、实名制查验、进站安检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记者蔡佳)

标签:无锡;发送旅客;小长假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