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城管全方位推进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
2018-09-25 16:2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锡山区城管局按建设优美环境合格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三车”整治、跨线桥广告整治、违法建设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

  整“三车”改善道路环境

  在渣土车违章运输整治方面,锡山区城管局通过加强对全区41个在建工地的源头管理,并严格实施顶格处罚,今年以来,累计查处车辆抛撒滴漏、带泥行驶等违章行为133起,罚款30.5万元。从近几个月查处案件数量、道路环境卫生情况来看,渣土车辆违章现象呈减少趋势。同时,锡山区城管局还在推进渣土车软篷装置改装工作,全区109辆渣土车已改造完成13辆,全部改造完成后,渣土车抛撒滴漏问题能够得到更好解决。

  在农用车偷倒垃圾整治方面,锡山区城管部门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从3月份开始,采取设卡检查、蹲点布控等方式,查处建筑垃圾违章案件97起,罚款74.7万元。

  在小飞龙整治方面,锡山区城管部门配合交警部门,每天出动4名队员、1辆执法车,对辖区各学校、地铁站、农贸市场、综合体等热点区域及主次干道沿线,开展小飞龙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已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224车次,执法管理人员3224人次,查扣小飞龙237辆。

  清广告优化城市空间秩序

  跨线桥广告不但影响市容,也极易给过往车辆和市民造成隐患,对此锡山区城管局将用两个月进行全面整治。

  9月19日中午12点,锡山区城管局牵头公安等部门,组织力量对位于锡沪路上方312国道两侧的跨线桥广告设施进行了拆除。该跨线桥广告地理位置特殊,广告牌处于锡沪路与312国道十字路交叉口,红绿灯指示牌之上。来往车辆、行人较多,这无疑给施工带来了一定难度。经研究,城管部门最终确定采取双面同时施工处理方案,根据交通信号灯通行规则,实行“红灯‘拆’、绿灯‘停’”的操作方式,实施拆除作业。历经4个多小时,该处跨线桥广告被拆除。

  拆违建维护城乡建设成果

  近日,锡山区城管部门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业主在沿街店铺二楼搭建阳光房,有较大安全隐患。

  随后,城管队员立即责令现场施工人员停工,并劝导业主自拆,但该业主拒不配合。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也减轻当事人的损失,城管部门决定对其依法拆除。

  9月11日,城管队员在该处违建的楼下拉起了警戒线,以防行人经过造成安全事故。拆房工人高空作业需要敲碎阳光房的玻璃,但阳光房楼下正好停有两辆汽车,车主都在外地,无法挪移。为避免造成车辆不必要的损失,城管队员找来多条棉被,对汽车进行了遮挡防护,努力做到人性化的拆违。(蓝莓)

标签:整治;城管;山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