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张渚第三届梁祝·爱情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8-09-24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无锡讯 9月22日—9月24日,中国张渚第三届梁祝·爱情文化节盛大开幕,本届爱情文化节由宜兴市张渚镇人民政府主办,江苏交通广播网承办,通过开幕式、大型相亲会、大咖模仿秀、集体婚礼、陶都“十佳金婚模范夫妻”评选、爱情主题晚会、爱情街市、趣味互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全面展示张渚的自然风光、人文风采和发展成就。

  22日开幕式上,张渚镇镇长王赛军、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先后发表致辞,张渚镇党委书记张敏宣布中国张渚第三届梁祝爱情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其中的“爱情街市”锣声阵阵,礼花满天。现场高跷、舞龙、舞狮、男欢女喜等团队倾情表演,各类穿着梁祝时代服装的人员走进集市,营造古代街市热闹非凡的情景。

  本次爱情街市布景采用中国传统风格设计,以“梁祝”为元素,搭建“书院相识”、“十八相送”、“幻化成蝶”三个长亭。整个街市80个摊位分为美拍、互动、美食和休闲文创四大板块。当天下午,还迎来了由江苏交通广播网打造《阔拉拉档案》大型相亲会的张渚专场。

  22日晚上,一场“唱响爱的旋律”大咖(模仿秀)专场演出在桃溪市民广场闪亮登场。演出契合爱情文化节主题, 以时尚、青春、流行为元素,与现场群众形成良好互动,带给群众一场时尚律动的视听盛会。

  23日晚,一场规模盛大的《“滨溪金悦府”之夜 梁祝爱情主题晚会》将整个爱情节活动推向高潮。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宜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平,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菊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温秀芳等市领导出席了此次晚会。

  此次晚会分为“缘自张渚 千年之恋”、“源在张渚 心在家乡”、“原来张渚 大爱无疆”三个篇章,不仅有歌舞、相声,还有魔术、音舞诗画剧、意境秀等形式,所有节目紧扣爱情节主题,最大限度融入“梁祝”或“张渚”元素,节目原创度高,表演形式新颖。

  晚会亮点之一,为30对新人举办了隆重的集体婚礼,新人们身着传统的中式服装,履行着“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三夫妻对拜”的传统仪式,新人代表还从婚事新办讲文明、婚事新办讲节俭、婚事新办讲感情三个方面向所有未婚青年发出“婚事新办”的倡议,号召青年朋友要勇于转变思想观念、敢于破除陈规陋习,带头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

  晚会还对评选出的“宜兴市陶都首届十佳模范金婚夫妻”进行了隆重的表彰。通过本次评选进一步弘扬家庭传统美德,推进“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深入开展, 集中宣传展示我市优良家风浸润下的模范金婚夫妻及事迹,放大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一年一度的爱情文化节是张渚镇按照文化旅游活动既要“满园春色”又要“一支独放”的工作理念,倾力打造的镇域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年度“大戏”,是特色鲜明的旅游节庆活动,是全民共享的民俗文化活动,也是张渚最为响亮的地域文化名片。

  通过举办爱情文化节活动,让当地群众和八方宾朋在张渚这个江南深处的浪漫小镇,一起分享爱的感受、见证爱的誓言、体验爱的冲动、培育爱的情愫、凝聚爱的力量。

  同时,全面展示张渚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一流的组织水平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扩大影响、积聚人气,给全镇人民一个美好的期盼,给各界宾朋和八方游客一个来张渚的理由。

  近年来,张渚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确立了建设“区域性小城市、苏西南生态旅游核心区、新兴产业承载区、现代商贸流通集聚区”目标定位,实施“生态优先、三区联动、一体两翼、强核拓外”四大战略,尤其是把生态文化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主导产业,积极倡导文旅融合,大力实施“1+6”旅游发展战略,打响“运动休闲、旅居度假”的旅游品牌,整个张渚大地成为了一幅如诗如画的生态美卷和休闲版图。(娄悦)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