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厨娘”比拼厨艺 “献给妈妈的一道菜”
2018-09-23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无锡讯 9月22日上午,无锡盛阳水产市场内,20位美丽的厨娘正在紧张比拼厨艺,现场用牛蛙等食材,烧出一道道“献给妈妈的菜”。当天,这场“美厨娘”厨艺大赛决赛,还特别邀请国家级烹饪大师张献民与民间美食达人一起,担当评委。美厨娘的厨艺,得到了张大师的频频点赞。

  记者了解到,当天参加决赛的20位厨娘是前期经过网络公开票选,从60位报名参赛的厨娘中脱颖而出的选手。22日现场决赛比拼中,20名美厨娘一招一式很专业,想必都是有备而来。美厨娘们呈现了满满两大桌的牛蛙宴:水煮牛蛙、椒盐牛蛙、红烧牛蛙等等。 国家级烹饪大师张献民惊讶地发现一名选手竟然会熟练地运用广东粤菜“盐焗”的烹饪方法,“一定请师傅指导过的,这届选手不可小看啊。”张献民说,这次品菜打分过程中,他尝到了各地风味,从菜式风格上,多少能猜到选手来自何方。

  张献民在现场向记者介绍,3号选手的牛蛙在制作、口味、质感、营养等方面都表现出众,特别在与评委面对面交流环节,3号选手突出了“献给妈妈的一道菜”这一比赛主题。“平时忙着工作,没有时间为妈妈做菜,这道牛蛙就是按照妈妈喜欢的口味定制的,中秋佳节,一家人聚餐,妈妈们吃了我烧的牛蛙一定很开心。”3号选手的肺腑之言感染了每位评委。最终,3号选手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据了解,“盛阳水产杯”美厨娘厨艺大赛已经举办了五届,比赛既展示了选手的高超厨艺,同时展现了无锡当代女性的风采,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刘梦雪 李泓文)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