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巅峰“芯”动蠡开·无锡第二届“科技跑” 正式开跑
2018-09-22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无锡讯 9月22日,无锡第二届“科技跑”在蠡园开发区举行,本次赛事由江苏省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主办,无锡国家电路集成设计中心和蠡园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承办,蠡园开发区工会和蠡园开发区科协协办。

  活动现场,滨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志浩,滨湖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鸿,滨湖区科技局局长华兆哲,蠡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宋超共同发布蠡园开发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吉祥物——“蠡小芯”,这也是“蠡小芯”首次与大家见面。

  本次“科技跑”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推介会,是开发区继今年7月太湖创“芯”峰会后,迎来的又一次集成电路产业的“盛会”。活动以“智慧巅峰芯动蠡开”为主题,向公众展示近年来开发区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卓越成果,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蠡开精神。

  据介绍,本次开发区科技跑由全国各地的500位运动高手,垂直挑战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内3栋22层高的大楼。跑步全程中采用芯片计时,当身背号码簿的运动员进入第一幢大楼,经过该栋大楼起点计时地毯开始计时,到达楼顶经过终点计时地毯结束计时。

  比赛现场在路线设置上分为两条线路:竞赛线路和宣传体验线路。作为本次科技跑的亮点线路,宣传体验线路是为媒体宣传及对园区有了解意愿的参赛者所提供,参赛选手将经过:产品销售推广区——主会场——宣传大道——吉祥物互动体验区——科技跑竞赛体验区——区域龙头企业发展陈列博物馆——访谈室观看园区介绍宣传片——互动体验区——主会场。

  宣传大道上向大家展示了蠡园开发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四大特色产业和重点工作项目和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如清华研究院、中科芯、卓胜微电子、世芯电子、华大国奇等。在“企业博物馆”,集聚了蠡园开发区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4家龙头设计企业,分别是中科芯、世芯、橙芯、华大国奇。在互动体验区,来自园区企业footbike自主研发的滑板自行车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该自行车对长期开车的人群、久坐的青少年和老年人群等非常有利,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可以缓和及纠正腰肌劳损等损伤。不少人亲身上阵感受了一把。

  据了解,近年来开发区经济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全省开发区综合排名两年跃升22位,亩均产出位居全省前列。区内4400余家企业中超500万元纳税大户达70余家,拥有4家主板上市企业。;围绕超算、集成电路、工业设计三大特色产业的产业发展,共建成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工作站8个,实现了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园区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王歆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