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FESCO“律·动中国”全国公益法律巡讲 无锡站成功举办
2018-09-21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无锡讯 2018年9月20日,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主办的”2018 律·动中国——FESCO全国公益法律巡讲”于无锡成功举办。本届活动将总历时10个月,覆盖全国23座省市,计划于明年6月在北京收官。律动中国无锡站由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江苏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律动中国」无锡站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原法规司巡视员余明勤,无锡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经理袁栋,宿迁市驻北京招商局副局长张杰,宿迁市驻北京招商局四分局局长葛凡,宿迁市驻北京招商局二分局副局张旭等政府领导莅临。

  200多名知名企业高管、HR经理、法务人员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FESCO江苏公司副总经理刘华智先生对现场莅临的领导与嘉宾献上最诚挚的欢迎,对人社部和各地政府部门对“律动中国”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华智先生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进行了致辞。感谢了在大雨之中纷至沓来的现场参会人员,明确了无锡在FESCO江苏公司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解释了“社保入税”主题分享的契机。

  本次分享中,余司长就《劳动用工有关合规解读》方面分享了两个热点问题。一是企业如何看待社保费统一由税务征收。他从社保费缴费的法律政策规定、缴费比例、缴费基数、征缴机构等方面分析了社保费征收将进一步回归到合规缴费,并对企业给出了相应的出路建议。二是企业如何看待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他对《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进行了解读,重点分折了人力资源外包的内涵,提出了正确理解法律规范,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发展。

  北京外企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李熠作为活动第二位主讲嘉宾,围绕“劳动合规新型问题解析”这一主题重点解读了在新形势下企业如何依法应对社保征收管理的改变以及相关合规建议;并从传统合同的签署方式阐述了电子合同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风险;同时,针对“台港澳居民在内地就业”问题,阐述了当前政策的发展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台港澳居民在内地享受同等待遇;最后就“灵活用工”这一话题,解读灵活用工迅猛发展的原因,分析平台型用工在劳动法上的新发展对于企业提出了相应建议。

  FESCO希望,通过律动中国活动,普及人力资源领域用工规范和法律常识,结合代表性案例分析,共同研讨和交流人力资源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使企业与员工从中受益;拓宽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渠道,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企业需求、了解行业和产业生态,定地区乃至全国政策提供有益参考。

  “FESCO律动中国”项目介绍

  2011年起,FESCO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手举办“律动中国”全国法律巡讲活动,面向数千家中外企业客户,围绕劳动法律热点问题,通过专家讲解、现场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正确掌握和科学实践相关法律政策。至今成功举办七届,走遍24个城市,两万余家企业的近千万员工在此项普法活动中受益。

  活动不仅为全国企业客户在法律需求方面提供增值服务,更是FESCO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企业解决实际管理问题、增强员工法律意识、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