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收节外保“丰收” 阳山城管与市民共享收获喜悦
2018-09-21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无锡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转眼又到秋收。9月20日起,阳山镇以“走进美丽阳山,共享丰收喜悦”为主题,在阳山朱村盛大举办了中国阳山农民丰收节。为确保此次丰收节顺利进行,充分展示阳山良好的城乡环境面貌,阳山镇城管(执法)中队增派人员、集中力量,以公交站、公路出入口、节日活动参观点周边为重点区域,切实做好各项保障措施,让阳山时刻保持最优的市容环境质量。此外中队还成立应急机动分队,配合公安、交警等部门疏导交通,应对节日期间各类突发情况的发生。

  在今年阳山桃花节、阳山美食节、水蜜桃上市等活动中,活跃着同样的一群人--阳山城管人。他们为营造阳山舒心宜人的旅游环境,一有活动必定加班加点,全力奋战保障第一线,确保阳山能以亮丽、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各方游客的到来。2018年以来,不仅阳山的农民伯伯们喜获丰收,阳山城管人也用辛勤和汗水浇筑了阳山这一方热土,收获了属于他们的独特“果实”。

  一是市容环境有收获。5月以来,阳山镇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全面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针对辖区内的各类市容顽疾,阳山城管严格落实巡查机制,加大重要节点整治,积极开展“灭点”行动。今年以来共查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案件440余起,拆除清理各类违规广告380多处,清理“三乱”200余处,阳山镇区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二是违建防控有斩获。按照“态度严格、措施严厉、纪律严明”的原则,阳山城管从日常防控做起,确保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着力营造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阳山城管严防死守小区违建,及时制止了小区违建2处、拆除小区违建3处约1000平方米。同时,在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和农村环境提升的过程中,阳山城管还组织拆除各类新增违法建设35处约5100平方米,有效遏制在建、新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的蔓延。

  三是为民服务有获得。在夏季规范水蜜桃市场及周边经营秩序之时,阳山城管专门在市场门口设置了执勤岗和避暑点,为来往桃农提供矿泉水、藿香正气水、毛巾、风油精等防中暑用品,帮助服务桃农300余人次。针对桃农摆摊设点销售水蜜桃这一情况,本着“合理规划、堵疏结合、相对集中、规范便民”的原则,阳山城管主动与市、区两级对接,为广大桃农办理临时占道销售水蜜桃相关手续,同时与路边设摊桃农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合理规划管理。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国庆中秋佳节将至,阳山城管将始终坚守在市容一线岗位,继续用汗水服务着广大市民。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