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无锡蓝天见义勇为救援队授旗仪式
2018-09-20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无锡讯 “作为队长,我想自豪地说,无锡蓝天救援队就是一支勇敢正直的队伍。”无锡蓝天救援队队长周立新这样说。

  无锡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10月,由本市爱好潜水、登山运动的志愿者周立新、张震、唐晓泉等人发起,经与北京蓝天救援队签订义务和志愿者服务协议,获得名称使用授权。建队至今,蓝天救援队先后参与和完成了117次救援,在2015年缅甸暴雨洪灾、2016年6月阜宁风灾、2016年6月“东方之星”沉船救援中都有无锡蓝天救援队队员义无反顾的身影。今年2月,无锡蓝天救援队90后队员李用鹏在宝界桥跳入冰湖勇救1名落水少年,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李用鹏见义勇为、积极援救落水群众的先进事迹予以了奖励。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和志愿服务精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与无锡蓝天救援队就推动见义勇为工作与民间志愿救援力量的融合发展达成共识。9月20日上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无锡蓝天救援队水上训练基地举办授旗仪式,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王立人出席仪式,向无锡蓝天救援队授予“无锡蓝天见义勇为救援队”队旗。无锡蓝天救援队队长周立新作了发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朱民治主持仪式。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水上公安分局负责人和民警代表、无锡蓝天救援队队员代表30余人参加授旗仪式。

  王立人充分肯定了无锡蓝天救援队在抢险救灾、水上救援、院前急救和应急响应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王立人指出,授予无锡蓝天见义勇为救援队队旗,既是无锡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的一次创新举措,更是推动见义勇为工作与民间救援力量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王立人希望无锡蓝天救援队以授旗为契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继续练好本领、发挥专业优势,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救死扶伤、永不言弃;要求各级见义勇为组织切实抓好蓝天队员见义勇为的表彰宣传,推动形成“人人参与见义勇为、人人践行见义勇为”的生动局面。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水上公安分局和政治部宣传处负责人出席仪式,无锡蓝天救援队队员代表20余人参加仪式。

  蓝天救援队队长周立新说:“作为政府救援的辅助力量,我们将以此次授旗为契机,大力弘扬和倡导见义勇为精神,为民间公益救援事业的发展尽心尽责尽力,让见义勇为精神化作促进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公益救援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