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吸纳对口援助地区贫困人口来锡就业 企业可享社保补贴
2018-09-20 09:5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扶持自主创业、鼓励吸纳就业、开展职业培训、实施就业援助……昨从市人社局获悉,无锡结合援助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台《关于扶持对口援助地区贫困劳动力来锡就业创业的通知》,对延安市和海东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锡就业创业给出优惠政策,加大对对口援助地区的帮扶力度。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锡将重奖对口援助地区贫困劳动力来锡自主创业。对延安市、海东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锡首次成功创业,并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给予标准为6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缴纳社会保险的,3年内给予创业社保补贴。对租房营业的,3年内每年据实给予不高于1万元的创业租金补贴。对吸纳各类城乡劳动者就业的,3年内可按每年每新增带动1人就业给予3000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但累计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企业吸纳援助地区贫困人口来锡就业可获得补贴。新政对本市企业招用延安市、海东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对企业缴费部分给予最长3年的全额社会保险补贴。另外,实施就业援助也可获得奖励。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成功推荐延安市、海东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锡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满6个月的,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小蔡)

标签:贫困劳动力;延安市;就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