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投诉光污染扰民 梁溪城管依法拆除6块违规广告牌
2018-09-20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在清扬路金城路路口附近,6块违规设置在楼顶的发光广告牌被拆除。看到多日来严重影响睡眠的光污染源被拆,离这些广告牌最近的清扬御庭小区居民松了一口气。

  在拆除现场可以看到,这些广告牌均为前后发光的亚克力材料,内容为门头店招以及引导指示牌。城管执法人员提供的取证资料显示,这些设置在沿街商铺楼顶的发光广告牌在夜空闪烁着刺眼的光,而他们正对着后面高层住宅楼住户的窗户。“一到晚上就开始亮灯,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整晚发光。”一名业主诉苦说,他家离这些广告牌只有10到20米远,晚上就算拉上窗帘,还是有明显的光线照进屋子里,睡眠质量差了很多。连续多日忍无可忍之后,居民们选择了向梁溪区城管执法部门投诉。

  经调查,这些广告牌均为沿街商家自行设置,而按照广告法规,这些商铺均涉及一店多招,不符合审批条件。对此,梁溪区综合执法大队清名桥中队及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9日,组织机械和人员对逾期未改正的依法进行了拆除。当天的拆除行动共持续了5个多小时,拆除面积共计182平方米。(范绪锴)

标签:广告牌;发光;商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