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投诉马路边随意设摊招工 将开展专项整治
2018-09-20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投诉

  日前,市民拨打党报热线投诉,大量劳务派遣中介在新吴区泰山路春丰村段随意设摊招工,造成该路段交通堵塞、秩序混乱,要求相关部门出面解决这一难题。

  记者调查

  据记者走访发现,泰山路春丰村段是外地人口聚集地,周边存在大量劳务派遣务工人员,仅群星社区就有中介20多家,春丰村内则更多,有大小中介100家,大批务工人员经常聚集在泰山路附近,多的时候80余辆中介车就停在马路边进行现场招聘,并长期滞留现场,渐渐形成招工和人员转运集散的“马路市场”,导致周边环境混乱,存在安全隐患。

  “主要是在下午,司机随意停车揽生意,加之公交站台离路口太近,经常堵得一塌糊涂。”当地居民反映,每天12时至13时,中介车就在路边设摊,虽然管理部门进行了处罚,但违法成本低,起不到震慑作用。

  处理结果

  由新吴区政法委牵头组织人社、交警、公安等部门及当地街道、社区对泰山路启动了联合整治,一方面摸清停车分布情况和车辆基本信息,出动拖车,处置违停车辆。同时约谈中介重点人员,将泰山路列为严管道路,加装抓拍设备,设置横幅宣传。针对市场需求,在泰山路以东、锡兴路周边设立分流点,多措并举开展整治。同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形成群众举报、交警核查、部门配合的治理格局。

  “目前该段道路市容秩序得到改善,交通较整治前明显畅通,违法停车、占用公共道路停车现象大大降低。”新吴区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还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巡查力度,发动志愿者参与,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引导求职者进入正规劳动力市场求职。此外,新吴区还召开全区城市管理工作会议,9月至11月全区将以175个网格单元建设为引领,重点开展农贸市场、建筑工地、违章停车、交通秩序、违法建设、偷倒垃圾和“三乱”七个专项整治。(奕根)

  党报热线:82700500

标签:泰山;停车;党报热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