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出台优化电力供应营商环境举措
2018-09-20 09: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在110千伏周新变电站内对1号主变进行技改消缺作业。连日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对所有电气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故障排查、检修维护及扩容改造,消除设备隐患,保障电网设备“健康”运行,确保中秋国庆安全可靠用电。(快门网供图潘正光摄)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五次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出台进一步优化电力供应营商环境的举措,提出将全市10(20)千伏、400伏非居民平均办电时间压缩至60个和20个工作日以内,并明确了压减办电手续、压缩办电时间、压降办电成本,切实提高办电效率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具体体现为“一窗受理、信息共享、联合踏勘、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一窗受理,即电网企业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办事专窗,对于全市新装、增容等用电服务,实行一站式办理服务,避免用户办事多头跑。同时推进供电、行政审批、规划、住建、市政园林、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合办电,由电网企业依托政务服务网将用户申请信息和材料传至其他相关部门,实现一窗受理。与此同时,开放全市政务平台信息,对于用户主体资格证明、项目批复文件、房屋土地证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环评批复等办电涉及的证照和材料,相关部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共享,用户不再重复提供。

  根据供电方案设计出具的供电施工图并联审批中需要现场踏勘的,由审批牵头部门通过政务服务网将踏勘信息同步传至相关部门确认,开展联合踏勘,形成现场踏勘共识,并在政务服务网上出具审查意见。接下来的审批环节,将供电方案和外线工程施工路径图合并审批,涉及规划、住建、市政园林、交通、城管、交警、水利等部门的,由行政审批局牵头实行并联审批。

  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线路施工图并联审批,电网企业从受理到完成线路施工图审批,低压项目不超过6个工作日,高压项目不超过18个工作日。各涉及行政许可的部门,在接到申请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踏勘、审批并出具批复书面意见或者核发相关许可证。电力接入工程,在取得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后,项目单位按低压无开挖5个工作日、有开挖10个工作日,高压无开挖30个工作日、有开挖35个工作日完成工程实施。(挥戈)

标签:工作日;并联审批;供电公司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