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南站派出所抓好窗口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09-19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无锡讯 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便利群众办理业务,南站派出所注重公安对外“窗口”工作,有效提升群众信任值、满意值和期望值,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规范“接处警窗口”,提升群众满意值。

  一方面,规范接处警窗口人员言行举止,要求民警值班统一着警服、保安着工作服,使用规范语言,严格落实接处警各项要求,配备好装备,不断提升窗口形象和接待群众业务能力。另一方面,强化督导检查作用,所领导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督查,重点检查接处警是否严格按照规范操作,严格落实整改措施。通过强化接处警这一执法源头管理,有力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注重“办证服务窗口”,提升群众信任值。

  南站派出所本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宗旨,积极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定点服务”等措施,对行动不变群众提供上门拍照服务。同时,开展心贴心、面对面微笑服务,在办证窗口配备纸张、笔、纸杯、饮水机等便民物品,免费为群众扫描、复印,让前来办事群众从细微之处感受温暖。今年以来,共为群众上门办证300余本,利用八小时外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办实事100余件。

  优化“户籍查询窗口”,提升群众期望值。

  今年以来前往派出所查找迁移证存根、出生证、人口资料的群众数量持续增多,为规范工作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南站所调整工作模式,争取做到让每个群众都满意而归。另一方面定期修复户籍档案。今年以来,户籍档案纸张破旧而翻阅的次数多,导致部分档案脱落、破损。南站派出所由一名工作人员,定期对派出所档案进行修补,保持档案的原始性。此外,南站派出所还积极通过电话等方式,专门为外地、偏远地区群众提供服务,将查证资料以挂号信方式邮寄,大大节约群众办事精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