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社益聚 益创新安”新吴区新安街道公益资源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8-09-19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优化为民服务举措,搭建社区需求与公益服务资源对接桥梁,进一步扶持、培育和引进优质的社会组织落地并服务新安,9月18日下午,“社社益聚 益创新安”第一届新安街道公益服务资源对接会在无锡(国家)软件园展示中心一楼3W咖啡路演大厅成功举办。新吴区民政卫计局副局长吴琪、区民政卫计局社会工作和社会福利科科长王珏,新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肖雅平,街道妇联、民政科、卫生计生科、教育文体科、社区事务科、文化站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各社区社工代表以及无锡市公益创新园、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公益项目路演的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新安街道作为指导单位,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与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承办,整场活动共分为领导致辞、服务需求发布、社会组织“公益路演”、“益起来参谋”社区内部磋商、“意向点赞”意向发布、“公益相亲”、“社社益创”七个环节。

  活动中,新安街道发布了前期各社区公益需求摸底情况、社会组织资源征集成果,并介绍了经过多方综合考虑组织与社区需求的匹配度、组织资质与组织项目经验等相关因素,最终10家社会组织入围本次对接会,进入“公益路演”环节,通过项目竞演“同台过招”。各家社会组织负责人通过服务优势魅力展示,向在场各位展现了本机构建设情况、机构的特色服务、品牌项目及产品成效、并以社区需求为基础打算落地服务的大体思路等等。

  “我们今天是带着省级妇联项目‘幸福妈妈’家庭教育助力计划来寻找有缘分的社区”、“我们为社区内流动人口中的新手爸妈们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我们通过文化艺术服务共享促使居民身心均衡健康发展”、“我们通过情景式微缩场景的新方式引导‘阅读+教育’”、“我们对社区治理的设想分为三个部分”、“我们发起的‘公益读经班’和‘学霸课堂’等活动已经举办过百余场”……在公益路演的现场,氛围浓厚、极具感染力,N个公益项目在演讲者的展演中精彩呈现,各种创新治理思维、新颖服务模式,让各位参与者聚精会神聆听、思索并奋笔记录着。路演汇报同时,各社区在活动反馈表上记录下对各家社会组织的想法建议及诉求,并作为意向选择的参考依据。

  路演完毕后,社区进行了内部磋商,结合社区的发展需求、居民需求,确定并选择需要进一步面谈、定制服务的社会组织,并派代表为意向合作组织“点赞”。在接下来的社社 “公益相亲”环节,社会组织负责人走进洽谈区,与社区进行面谈沟通,根据社区需求提出完善项目的想法及建议,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本场对接会上,七个参与的社区都顺利找到了“心意相通”的公益合伙人,重点是在为老服务、青少年服务、妇女儿童、助残等社会服务领域有突出的需求。在对接会后期,街道社区事务科将带领新益度社区创新发展中心将对有意向落地项目的社会组织进行后续的沟通对接服务工作,并对各社区引进的服务项目开展相关评估、监督、指导和反馈工作,促进社区和社会组织之间的友好互动。社区和社会组织在对接过程中,也将扬长补短,相互补位,发挥各自优势,构建基层治理与公益服务的“新合力”!(冯雅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