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公示 等级拟定为A有346家
2018-09-19 09: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编办获悉,我市2017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已近尾声,参评单位的拟定评价等级于9月18日至9月30日在信用无锡网和市编办官网进行公示。

  据介绍,今年我市首次组织对市属及委托登记的事业单位进行了信用等级评价,参评事业单位共352家。按照《无锡市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办法(试行)》确定的标准,经严格考评,目前系统中信用等级拟定为A的有346家。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梁溪分局南长国土资源所、无锡市国土资源局梁溪分局北塘国土资源所因未按规定进行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用等级拟定为B;江苏省电业职工疗养院因评分不满90分,信用等级拟定为B。无锡市湿地保护中心、无锡市转化医学研究所因连续两年不按规定公示年度报告,信用等级拟定为D; 轻工无锡休养院因是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用等级拟定为D。

  在此次评价过程中,有27家事业单位在自评环节给自己进行了扣分,有11家举办单位给下属事业单位进行了扣分,8家监管单位对76家单位的86项指标项进行了扣分。扣分主要集中在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不规范、欠缴社会保险、变更登记和年报不及时等,比较准确地反映了各事业单位在信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市编办登记管理处负责人说,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为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的诚信体系建设进行了有益尝试,本次评价切实反映了部分事业单位日常管理中的问题,提高了各事业单位的信用意识和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取得了积极成效。绝大部分被扣分事业单位都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正面回应,表示将加强管理,尽快整改。如某市属公立医院,在信用等级评价过程中被监管部门查出存在欠缴社保费的情况,经过提醒,该医院在规定时间内缴纳了改革过渡期基金清算欠费的50%,并书面承诺2018年11月底前缴清全部欠费。 (茗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