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荣巷开展“9.18 防空疏散演练”
2018-09-18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无锡讯 今年9月18日是“9.18”事变发生87周年纪念日,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滨湖区人防办和荣巷街道联合在龙山社区山语银城小区进行了“9.18防空疏散演练”。

  荣巷街道人武部长倪昶昶向居民们介绍了“9.18”事变的历史资料、本次疏散演练的意义,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龙山社区居民黄阿姨觉得通过这次演练,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关心,让居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历史教育,同时学会了在战争和灾难面前沉着应对,保护自己和家人,有效逃生,避免伤亡的知识和技巧。

  上午10点整,无锡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放准时拉响,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手捂嘴鼻向地下民防工程有序疏散。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还组织居民开展安全问卷调查、学习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知识。(熊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