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城寻蟹王!2018无锡蟹王争霸赛启动
2018-09-18 10:3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一年吃蟹好时节。为弘扬江南传统餐饮文化,深度挖掘无锡“蟹文化”,江南晚报联合无锡市商务局、梁溪区商务局、无锡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梁溪区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我是吃货”美食平台共同主办“2018蟹王争霸赛”,并于今日正式启动。哪家螃蟹品质高?哪家螃蟹菜肴“咪道赞”?哪些大厨匠心独运有创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无锡人爱吃蟹,挑了好蟹,或蒸或煮,配姜丝蟹醋,与家人、与朋友大快朵颐,不亦乐乎;清炒蟹粉、菊花蟹斗、玲珑蟹球、蟹粉狮子头、膏蟹粥……大大小小的酒店食肆也不断研发着色香味形俱佳的蟹菜,别出心裁的创意令人耳目一新,百年经典的传承惊艳味蕾。比如欣旺大酒店的醉蟹,选用出黄率是普通大闸蟹1.4倍的常州长荡湖大闸蟹,在国宴茅台、十年惠泉黄酒、海南白胡椒等原料调配而成的秘制汁内浸泡12小时,蟹肉洁白细嫩,蟹黄饱满金黄,只只飘香十里;而以甜著称的无锡小笼加入蟹粉后,增加了咸鲜的味道,口感层次更丰富。

  本次大赛在日渐浓郁的“蟹文化”中应运而生,向锡城美食界发起“以蟹会友”的邀请:凡经营蟹菜的各大饭店、餐饮企业、食肆小店均可报名参与。即日起至9月28日为报名环节,9月29日至10月11日为网络投票环节,得票数靠前的30家参赛单位于10月12日进行现场PK,展示各自拿手绝活,并由餐饮界大佬、美食编辑、资深吃货组成的评审团从原材料、品质、口味、创意、营养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最终选出2018无锡蟹王争霸赛“蟹王”以及2018无锡蟹王争霸赛十大“五星蟹餐厅”、2018无锡蟹王争霸赛十大“甄选蟹餐厅”。

  报名方式:1、扫描二维码,后台留言“蟹王争霸”,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并要求提供各项申请资料。

  2、拨打电话:

  13812290112、81853097 。

  (记者张庆)

标签:无锡;争霸赛;餐饮行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