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联网产业法律数据报告发布
2018-09-18 10:3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无锡市律师协会首次发布《物联网产业法律数据报告》,这几年物联网企业的诉讼案件数量逐年增长,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

  根据《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无锡物联网企业超过2000家,营业收入2437亿元,占全省的1/2,全国的1/4,领先地位明显。在产业蓬勃向上的背后,涉及物联网企业的诉讼案件逐年增长。

  昨天发布的首份《物联网产业法律数据报告》中称,全国范围内涉及物联网企业的诉讼案件数量逐年增长,其中广东、江苏、上海、浙江四省市案件占全国案件数量的49%。无锡2017年的诉讼案件数量为129件,较2016年增长43%。从国际发展情况和规律来看,物联网产业涉及信息技术、社会观念、管理体系、应用模式等方面,遭遇的法律纠纷种类多、复杂度高,对律师提出了知识复合的更新要求。此外,知识产权是物联网产业核心竞争力之一,物联网企业的知识产权案件与技术关联性更高,案件复杂、技术门槛高。(奕根)

标签:联网企业;诉讼案件;联网
责编:胡悦 崔欣